前言

这是AI创作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我希望AI创作系列的文章能一直延续下去,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有不懂的问题想要请教、交流都可以加企鹅群398637405,或者博客评论告诉我。希望大伙玩的开心呀!

企鹅群二维码

效果预览

Stable Diffusion WebUI项目界面第一张 国风AI绘图第二张 二次元AI绘图

Stable Diffusion WebUI 介绍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是一个使用gradio模块开发的前端项目,而gradio模块则是专门用于开发人工智能可视化网页的。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提供了多种功能,如 txt2img、img2img、inpaint 等,还包含了许多模型融合改进、图片质量修复等附加升级。通过调节不同参数可以生成不同效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进行创作。我们可以通过Stable Diffusion Web UI 训练我们自己的模型,它提供了多种训练方式,通过掌握训练方法可以自己制作模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仓库:https://github.com/AUTOMATIC1111/stable-diffusion-webui
Gradio文档:https://gradio.app/docs/

部署 Stable Diffusion WebUI 项目

拉取项目

打开cmd命令行界面,输入如下命令:

1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UTOMATIC1111/stable-diffusion-webui.git && cd stable-diffusion-webui

替换为Github镜像站

等待项目拉取完成并进入文件夹后,我们需要先将pip的国内源和github的镜像站换上,因为需要下载的东西实在太多,所以建议切换成国内的源和镜像站进行部署,当然了,如果你科学上网的网速足够快,也可以忽略这一段。

使用vscode或者记事本,找到项目根目录中的 launch.py 文件,做如下内容修改:

1
2
3
将它打开并找到里面所有的 https://github.com/ 字符串,
将它们都替换成 https://ghproxy.com/https://github.com/ 即可。
到这里就完成了镜像站的替换了。

安装Python3.10.6

接下来我们去python官网来安装一下python3.10.6,版本强制要求就是3.10.6。
进入官网下滑找到python3.10.6版本下载即可,下载完双击安装,这里就不赘述了。

更换pip源为国内源

接下来,我们更换一下pip的源为国内源,打开cmd并输入如下命令:

1
2
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pip config set global.index-url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运行项目

一切都做好之后就可以开始运行项目进行本地部署了,在项目根目录下输入如下命令并回车:

1
.\webui-user.bat

耐心等待它运行完成,在运行期间,会下载安装很多模块,也会拉取一些需要的仓库,所以一般都比较久,大约30分钟左右。
运行完成后,在浏览器输入 http://127.0.0.1:7860 链接并回车即可访问项目。

部署完成

部署完后,可以在 txt2img 选项卡中的第一栏输入框处输入如下提示词:

1
girl, aqua eyes, baseball cap, blonde hair, closed mouth, earrings, green background, hat, hoop earrings, jewelry, looking at viewer, shirt, short hair, simple background, solo, upper body, yellow shirt

输入完成后点击右边的 Generate 按钮,等到下面的进度条跑完,就可以看到新鲜出炉的图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