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这个问题很早就发现了,一直没有去理会,今天周末,刚好捣鼓了一下,解决了这个点击目录跳转不准确的问题。分享一下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小伙伴。

问题现象

当点击文章中的目录时,跳转到的地方并不是目录所指向的标题,而是感觉在随便乱跳转。

问题分析

因为懒加载要浏览到那个位置才加载那个位置的图片,然后我文章中有图片,所以点击目录跳转的时候,因为下面有些没有浏览到的图片还没有加载,所以页面的高度计算会有误差,我长的文章都是点击目录跳转有问题的(博客中的问题已修复)。

解决方案

关闭懒加载功能即可,修改 _config.butterfly.yml 主题配置文件,修改内容如下:

1
2
3
4
5
6
7
8
# Lazyload (圖片懶加載)
# https://github.com/verlok/vanilla-lazyload
lazyload:
- enable: true
+ enable: false
field: site # site/post
placeholder:
blur: true

Hexo三连

1
hexo clean && hexo g && hexo s